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稣 | 【倒著看人生品格教育】 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


☆ 小編感悟分享:

這個短片講述了:「有一隻羊獨自在山坡上玩,突然從樹木中跳出一隻狼來,羊跳起來拼命用角抵抗,並大聲向朋友們求救,牛正在吃草,發現是狼,就趕緊跑走了;馬抬頭一看,發現是兒狼,一溜煙就跑了;驢停下腳步,發現是狼,悄悄溜下山坡;兔子一聽到是狼,更是趕緊跳走。山下的狗聽見羊的呼喊,急忙飛奔上來,一口咬住了狼的脖子,狼疼痛不已,愴惶逃走了…當羊回到家裡,朋友都來看牠。牛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角可刺穿兒狼的肚子。馬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的蹄子能踢碎狼的腦袋。驢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一聲吼叫,就會嚇破兒狼的膽。兔子說:你怎麼不告訴我?我跑得快,可以傳信呀。只有一旁的狗,默默趴在地上,沒有說一句話。」事實上,真正的朋友,不會刻意去奉承你。而是在你最需要時,會默默地陪在身邊關心你。好朋友,你不一定常常能見到他,但當你需要他時,他會一直都在那邊。當我們漸漸長大時才一步一步了解,重要的不是你擁有一堆朋友,而是擁有一个真心的朋友。
什麼才是真正的朋友?相信有經歷的人都不會覺得能說會笑的朋友就是真正的朋友,記得有一個學生說:外表上看我有很多的朋友,事實上並沒有一個能說知心話的朋友,因為很多同學都是因著看到你成績好,家境不錯才願意接近你,跟他們相處的過程中你不會聽到他們的心裡話,彼此間就像帶著面具,所以周末我都會選擇在家練琴、學習,其實很孤單。聽到她這麼說後,想到曾經的自己,也跟她一樣,外表有很多朋友,我也用真心對待他們,可是有些朋友在你最需要安慰的時候,都消失得無影無踪。直到有一天,我接觸到一些弟兄姊妹,看到他們对人特別真誠,相處時沒有華麗的語言,但说的每一句話都是心裡話,他們彼此包容忍耐,互相幫助扶持,就像一家人一樣親密無間。他們的所作所爲,是建立在愛的基礎上,是神話語達到的果效。神的話語說:「交朋友就要交一顆心,有的性格合不來,或者家庭環境、背景、經濟條件也可能都不相當,但是兩個人如果能交心了,有什麼事能夠互相真實地溝通,彼此能夠不撒謊,能夠把自己的心亮給對方,這樣就能成為真正的朋友,這是知心朋友。也可能在他有難處的時候,他誰也不找就找你,說『哪怕你罵我一頓,我知道你是真實的,因為我知道你這個人是誠實的人,你的心是真的,是誠的』」摘自《第一百零六篇·做誠實人才能活出真正人的樣式》「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你們是不是有這個體驗?如果你的一個朋友什麼話都跟你說,他心裡怎麼想的,或者心裡有哪些苦楚,有什麼高興的事也跟你說,你是不是覺得跟他特別知近呢?他願意跟你說是因為你的心裡話也跟他,你跟他特別合得來,所以說你才能跟他融洽相處、彼此幫助。」摘自《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看到神喜歡誠實人,也對信他的人有這樣的要求,所以我們當按神的話語對待人,把自己的心亮給對方看,無論快樂,憂傷,好的,還是不好的心情都能彼此分享,讓人看到你最真實的一面,大家都能夠互相理解,彼此相愛,這樣就能找到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能說知心話,能理解你,能與你一起追求走正道的人。
相關推薦 :   福音電影:主耶穌再來的奧祕《叩門》基督徒如何被提赴天國筵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