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穌| 圣经金句-放下重担


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他必抚养你; 他永不叫义人动摇。——诗篇 55—22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马太福音 11:28
因为圣灵和我们定意不将别的重担放在你们身上;惟有几件事是不可少的, ——使徒行传15:28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希伯来书12:1

相關推薦:耶穌   真理   基督    福音    基督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