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稣 | 【第一堂情緒管理的課】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


☆ 小編感悟分享:

這部短片故事講述了,一位父親每天煩惱他的小孩都已經是青年了,可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於是他去拜訪一位老師父,請求老師父幫他訓練小孩。老師父說:「你把小孩留在我這邊三個月,三個月裡你都不要來看他,我一定把你的小孩訓練成一個真正的男人。」三個月過去了,小孩的父親來准备接回小孩,老師父安排一場空手道比賽,向父親展示這三個月的訓練成果。被安排與小孩對打的是空手道的教練,教練一出手,這小孩便應聲倒地,但他剛倒地便立刻又站起來接受挑戰,倒下去又站起來,这么來來回回總共十次,老師父問父親:「你小孩的表現夠不夠男子氣概?」父親回答:「我簡直羞愧死了,想不到我送他來這裡受訓三月,我所看到的結果是他這麼不經打!」老師父說:「我很遺憾你只看到表面的勝負,你沒有看到你兒子那種倒下去立刻又站起靈的勇氣及毅力嗎?那才是真正的男子氣概!」
看完這部短的影片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父親希望兒子能有男孩子的氣概,就交給老師父來訓練,三個月訓練出來後,父親只看到孩子在練空手道过程中的一次次跌倒,卻忽略孩子已經有了跌倒再站起來的勇氣,因著父親不善於看兒子的優點,所以他才感到失望 。事實上我们生命中的每次挫折都有它的意義,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去的次數多一次就是成功。
再看看當今社會,每个父母都希望孩子考個好大學、找份好工作,將來有一番成就,能當官發財、光宗耀祖更是每個父母的願望。所以从小孩出生那天起,就計劃著如何对他嚴加管教、精心培養,并为孩子的未來籌備著。虽然父母費盡心思,最終反而導致自己和孩子都疲憊不堪。想起之前看過一篇文章《的話讓我學會了做一個慈母》,文中主人公因著自己中考落榜,希望落空,結婚後就希望女兒能完成自己的心願,靠知識改變命運,要求女兒每科成績要達到90分以上,否則就要挨打。即使女兒的成績平均在80分以上,她也不滿意,最後導致自己跟女兒的關係很惡劣。後來她成為一名基督徒,通過看神的話語,她認識到自己一直認為,要想高人一等就要接受高等的教育;若想不落於人後,必須靠學習、靠技能來改變命運,所以就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都寄托在女兒身上。當女兒達不到她想要的結果時,就訓斥、貶低女兒,給自己和女兒都帶來了痛苦和傷害。看了神的話語,她才明白女兒的未來如何,有什麼樣的工作,神早就安排好了,不是人能改變的。這位母親慢慢地學會正確看待女兒的成績,也不再過高的要求她,如果女兒沒考到很高的分數,她反而鼓勵女兒,是神的話讓她由一嚴母變成了慈母。從中看到每個孩子都有他的優點與長處,作為父母,應該學會正確對待自己的孩子。即使孩子做錯事,或者成績考差了,也需要我們鼓勵他們。事實上失敗跌倒都是孩子成長的階段,只要能再站起來往前走,這樣的孩子都是最棒的!
相關推薦 : 基督教會讚美詩歌《眾子民的祈禱》基督徒的心聲【MV】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