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稣 | 讚美詩歌:回家-讚美之泉!


        感謝,能把我帶到你的面前,讓我知道什麼才是有意義的人生,什麼才是我值得追求的。記得,自從初中迷上看小說之後,便不可自拔,晚上我會躲在被窩裡偷偷看小說看到很晚,有時候媽媽會來看我睡著沒有,所以我睡覺都會關著房門,一聽到有開門聲就馬上把手機屏幕關掉,假裝睡著,等媽媽走了之後繼續看。日子長了由於晚上常熬夜,白天又要早起上課,時常會感覺到身體疲憊、四肢無力,眼睛看東西也越來越模糊。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累,但是又放不下对小說的迷恋,仍加班加點地看,逐漸我的眼睛和身體病得越來越嚴重,甚至無法支撐,活在了痛苦的煎熬中。信神後從神的話中才知道這是撒但迷惑的詭計。神的話說:「撒但是用這種方式來演繹、編造、虛構一些故事,然後就迷惑這些傻乎乎、沒有頭腦的青少年。」「魔鬼撒但做那些事就是勾引人的,就是使人墮落;人活在那個虛擬的世界裡,對正常人性的一切生活都不感興趣,幹工作沒心思,學習也沒心思,人就總惦記往那兒去,像有一個東西勾著似的。」「所以說,在你身量幼小的時候,就得儘量遠離那些能腐蝕你心靈、能讓你中毒的東西,因為什麼呢?因為現在你沒有分辨,傻傻的,還挺輕狂,你心裡裝備的正面東西太少,沒有任何真理實際。」从神的話中看到,撒但為了引誘、迷惑人、坑害人,使我們變得越來越墮落,就編造一些虛假的故事,塑造一些完美的人物,虛構一些夢幻般的生活,讓我們崇拜、嚮往。想想我當時為了看小說,每天晚上不想睡,白天起不來,每天都是昏昏沉沉的,對學習也不感興趣了。有時候吃飯都是抱著手機看,只要有機會就看,手機不離身,感覺一點正常人的生活都沒有了。后来借着看神的话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交通,才知道这些都是坑害人的东西,借着祷告神去背叛,有时候再想玩的时候,就祷告看神的话,才慢慢地脱离了。感謝神,今天能來到神的面前才能分辨這些反面的事物,來到神的家中,有神的保守能夠免受撒旦的苦害。現在能跟弟兄姊妹在一起聚會,看神的話,認識,走人生正道這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
讚美詩歌:我們愛 (讓世界不一樣) -讚美之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