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稣 | 神的愛融化了我剛硬的心

那年,在我陷入生意破產、婚姻破裂這雙重打擊的痛苦之中時,隔壁的鄰居把主耶穌福音傳給了我,並給我講了主耶穌為救贖人類釘十字架的事,絕境中的我被主耶穌的大愛深深地感動了,才知道在我最痛苦的時候還有主可以依靠。
記得有一次聚會時,張牧師講道:「約翰福音16章8節中說:『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主耶穌為了救贖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擔當了所有人的罪,今天凡是真心向主認罪悔改的人都是接受神審判的人,也是得著新生命的人,就已不屬罪了,等主來時就能接我們進天國。弟兄姊妹,咱們要接受主的審判,就得把自己一生中大大小小的罪都向主認完,真實向主悔改,主才會赦免咱們所有的罪,如果有誰浮皮潦草、敷衍了事地說說,等主再來時發現其罪沒有認完就被主撇下了……」回家後,我跪在主的面前,把自己從小到大就連拿別人一根針的罪都向主認了一遍。那一刻,我感覺主就在我的心裡,我的全人都得著了釋放,就像得著新的生命一樣。通過這次的經歷,我對「只要認罪悔改就是在接受審判,就能得著生命」這話深信不疑,並且心中充滿了力量,相信只要接受主耶穌的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就能得著生命進天國。那時我一邊搞接待一邊和崔姊妹一起看望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也常常按照張牧師講解的那節經文扶持弟兄姊妹。那時候主特別祝福教會,福音興旺,弟兄姊妹也都信心十足,很快我也成了一名出色的講道人。
可是幾年過後,福音果效明顯開始下降,一些比較追求的弟兄姊妹都去信了「東方閃電」,就連給我們講道的祝牧師、何牧師也接受了「東方閃電」的道。我實在想不通,弟兄姊妹聖經知識裝備得少,被「東方閃電」的人偷走了倒也正常,祝牧師、何牧師精通聖經,又常年為主作工講道,怎麼突然也都信了「東方閃電」?正當我打算和崔姊妹分頭穩固弟兄姊妹時,張牧師緊急召集同工聚會,在聚會中張牧師嚴肅地說:「各位同工,緊急召集大家是有特別重要的事商量。現在『東方閃電』的人在到處偷羊,就連祝牧師、何牧師也被他們偷走了,各處教會還有不少信神十幾年的柱石也都信了『東方閃電』。『東方閃電』的人傳講說:主已經回來了,帶來了一步話語審判刑罰的工作,要想得潔淨,必須得經過全能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這根本不可能,約翰福音16章8節中主說得很清楚:『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只要咱接受主耶穌的審判,向主悔改認罪,就已經不屬罪了,等主再來時就能進天國,根本就不需要神再來作一步刑罰審判的工作。各位同工,主已經在門口了,若持守不住主的道,保護不了主的羊,等主回來時我們拿什麼向主交賬,到時就會像五個愚拙的童女一樣被主撇棄的。」我一聽心裡特別害怕,心想:「東方閃電」怎麼這麼厲害?他們到底都給人講了些什麼,能讓信主十多年的人都接受他們的道呢?看來,我們還真得加緊澆灌弟兄姊妹,一定要看護好群羊,絕不能再丟失一個。於是,我開始忙碌於弟兄姊妹中間,按著牧師講的那些話穩固弟兄姊妹,嚴令禁止他們接觸「東方閃電」的人。
神的愛熔化了我剛硬的心

10月底的一天早晨,教會裡一個50多歲的姊妹突然來到我家,當時我很驚訝,因為當初她要退去時任憑我怎麼挽留都留不住,今天不知她突然來找我幹啥?她進屋後激動地對我說:「姊妹,我們的主回來了,這本書就是主再來的親口發聲,你也趕快看看吧。」說著雙手捧著一本書遞到我眼前,我定睛一看,書上寫著《審判從神家起首》七個大字,我一下就火了,說道:「走走走!趕緊把書拿走!我早都接受主耶穌的審判了,主也赦免了我所有的罪,等主回來的時候直接就可以進天國了,根本就不用主再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一看這就是『東方閃電』的書,你還敢拿這本書來給我傳。」我越說越生氣,心想:怪不得當初怎麼挽留都留不住你,原來你也信了「東方閃電」,你自己持守不住真道背叛主,還來傳我呢!我信主多年,聖經看了十幾遍,你以為像你一樣沒分辨呀?姊妹看我態度不好,就笑著很和氣地說:「姊妹,我說的是真的,主真的回來了……」我打斷她的話說:「我的事還多著呢!沒時間跟你聊,你忙你的吧!」沒辦法,姊妹只好尷尬地走了。
沒想到第二天晚上她又來了,一進屋就關切地說:「姊妹,我昨天來看你感冒了,今天特意再過來看看你,好點了嗎?」我心裡特別反感,但礙於面子又不好意思趕她走,就只好應付了她一聲。姊妹看我不理她,就溫柔地說:「姊妹,咱們日思夜想的主耶穌真的回來了,是真是假你先聽聽再下結論也不遲呀!」我一聽她又提主回來了,就生氣地說:「你別說了,我只接受主的審判,就等著主回來接我呢!」姊妹依然耐心地對我說:「姊妹,主耶穌曾說過:『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約翰福音15:12)我們都是信主的,靈裡是一家人,我看你感冒挺嚴重的,要不今天晚上我留下來照顧你吧,你看行嗎?」我看姊妹的態度很真誠,就沒好意思拒絕。整個晚上姊妹又是幫我倒水又是拿藥給我吃,但我就是不允許她提關於「東方閃電」的事。第二天早上姊妹臨走時還對我說:「姊妹,你是真心信神的人,所以神才感動我把主回來的大好消息告訴你,你先聽聽行嗎?」我態度堅決地說:「主當然不會丟棄我,因我對主的真心主是知道的,無論如何我都會持守主的道,誰也別想讓我離開主。」就這樣我又一次推開了神對我的拯救。
一個星期後的一天下午,我聚完會回家時,看到小區門口站著一位40歲左右的陌生婦女,她面帶微笑地看著我,從她的眼神中能看得出來她對人很親切,她快走了幾步到我跟前,笑著對我說:「姊妹,我是來給你傳福音的,咱們盼望的主耶穌回來了。」我一聽又是傳福音,怎麼到處都是「東方閃電」的人,我板著臉對她說:「你們還是別在我身上下功夫了,我已經接受主耶穌十字架下的審判,所以不需神再作一步審判潔淨的工作。我勸你也別再亂跑了,趕緊回去好好向主認罪悔改,求得主的赦免,不然成了背叛主的人,結局就是遭神的懲罰、咒詛,後悔也來不及了。」我一口氣說了很多話,姊妹根本搭不上話,只好轉身走了。麻木的我怎麼也意識不到這些傳神國度福音的弟兄姊妹都是主差來的,雖然我剛硬的心一直不得軟化,但神始終沒有放棄對我的拯救。
時隔不久,以往的同工鄧姊妹突然來到我家,我們已經好久不見了,聊了一會兒後,鄧姊妹問我最近教會弟兄姊妹的情形咋樣?我說道:「現在教會好多追求的弟兄姊妹都信了『東方閃電』,就連祝牧師、何牧師也信了『東方閃電』。他們說主已經回來又作了一步話語審判刑罰的工作,這怎麼可能呢?主耶穌說:『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翰福音16:8)我們都已經過了主的審判,主也不看我們是罪人了,就算我們還會犯罪,主也會赦免的,神怎麼還會再作一步話語審判的工作呢?」鄧姊妹聽後笑著說:「李姊妹,我們認為自己已經接受主耶穌的審判得著了生命,就不需要神再來作審判的工作了,那神說他還要來審判萬民,這怎麼解釋?就如約翰福音12章47-48節中說的:『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還有馬太福音12章36至37節:『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主耶穌的話說得很明白,他來本不是審判世界的,乃是要拯救世界,即使主耶穌當時也說了一些審判的話語,但人的身量有限,只是承認自己是個罪人,根本不涉及認識人本性裡面的東西。因著人對自己的本性不認識,還能受敗壞本性的支配繼續抵擋神、悖逆神,要想徹底除去人的敗壞本性使人得潔淨,還得神末世來作一步話語審判的工作。就如全能神的話說:『人未經救贖以前,已有許多撒但的毒素種到人裡面了,人經過撒但敗壞幾千年,裡面已經有抵擋神的本性了,所以人被救贖出來之後,只不過被贖回來了,就是用重價將人買回來了,但人裡面的毒性並沒有去掉,就這樣的污穢的人還得經過變化才有資格事奉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所以神在末世還要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這也完全符合聖經。」聽到這我心裡「咯噔」一下:還希望能從你得到一些幫助呢,原來你也接受了「東方閃電」!可轉念又一想:鄧姊妹一貫追求得很好,遇事還特別有主見,絕不是那種糊塗信的人,這麼好的羊也被「東方閃電」的人偷走了,全能神發表的話語真有那麼大的吸引力?我剛想到這兒,突然想起崔姊妹經常說的「『東方閃電』的人都能說會道,千萬不要聽那些人講道,你若聽了站立不住,信主多年就前功盡棄了……」想到這兒,我立即變了臉色,就找了個藉口說:「姊妹,好久不見了,我帶你出去逛逛吧。」姊妹不好意思只得隨我出去,我徑直把她帶到公交車站,強行讓她上車後我就轉身走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不停地想:最近一段時間怎麼這麼怪,總有人來給我傳「東方閃電」,而且還都很虔誠,無論我怎麼拒絕,他們依然來給我傳,莫非「東方閃電」傳的真是主耶穌的再來?想到這兒,我有些害怕了,難道我拒絕錯了?回家後我趕緊跪下向主禱告:「主啊!這段時間弟兄姊妹接二連三地來給我傳福音,說你回來作了一步審判的工作,但是我怕受迷惑不敢接受,求主帶領我!如果真是你回來了,求主預備,讓我順順利利地再接待鄧姊妹,如果不是你的作工,求你攔阻她的腳步。」神垂聽了我的禱告……
第二天剛吃過早飯鄧姊妹就來了,我從心裡印證這是主的預備,就對姊妹說:「我昨天聽了你的交通,也揣摩了很久,覺得你交通得有理有據,但我還是想不通,我一直認為自己已經接受主十字架下的審判,把一生所犯的罪都向主承認了,在主面前我已倒空自己,也不再屬罪了,等主回來直接就能接我進天國,所以,我覺得根本就不需要神再來作審判的工作。」
鄧姊妹微笑著說:「姊妹,咱們先來看兩節經文,主耶穌說:『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12-13)『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得前書4:17)從這兩節經文中看到,神末世還要來作一步審判的工作。因為主耶穌所作的只是救贖的工作,就是以主耶穌十字架的救恩把人從罪中贖出來,使人有資格來到神面前,再藉著主耶穌一些教導的話語,讓人對自己產生一點外表的認識,但並不涉及生命性情的變化。所以,人要想得著潔淨,必須得接受末世基督全能神話語審判、潔淨的工作。」說著姊妹從包裡拿出一本《審判從神家起首》,說:「我們來看全能神是怎麼說的。」鄧姊妹讀道:「……人犯罪能藉著贖罪祭而得著赦免,但究竟如何能使人不犯罪,使人的罪性完全脫去,使人的罪性能夠有所變化,對這個問題人沒法解決。人的罪是得著了赦免,這是因著神釘十字架的工作,但人仍舊活在老舊的撒但敗壞性情之中,這樣,就得把人從撒但的敗壞性情之中完全拯救出來,讓人的罪性完全脫去,而且不再發展,使人的性情都能達到變化。這就需要讓人明白生命長進的路,讓人明白生命之道,明白性情變化的途徑,而且讓人都按著這路去實行,達到人的性情逐漸變化,活在光的照耀之下,讓人所做的凡事都合乎神的心意,讓人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讓人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達到人能完全從罪中出來,這樣,人才得著了完全的救恩。……所以,那步工作作完之後,還有一步審判刑罰的工作,這步就是藉著話語來潔淨人,來達到讓人有路可行……這步作的工作比上步更有意義,比上步作的工作果效更大,因為現在是話語直接供應人的生命,讓人的性情能夠徹底更新,是一步更徹底的工作,所以說,末了的道成肉身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義,徹底完成了神拯救人的經營計劃。」(摘自《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奧祕(四)》)讀完後姊妹交通道:「全能神明確地告訴我們,主耶穌在恩典時代作的只是救贖的工作,並沒有作除人罪根的工作,那步工作達到的果效僅僅讓人接受他的救恩,認罪悔改,但因人的罪根還在裡面並沒除去,人還會不停地犯罪,比如,與人相處的時候還能勾心鬥角、爭名奪利、嫉妒紛爭;還有的能去追隨世界的邪惡潮流活在罪惡之中;有時臨到苦難試煉人還能埋怨神、背叛神;一旦神的作工不合人的觀念時,人還照樣會論斷神、不順服神;等等。人還有這麼多的敗壞,怎能進入神的國中呢?主耶穌曾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裡;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裡。』(約翰福音8:34-35)因神是聖潔的,他的國中不會讓污穢之人進去,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從中可見,人只接受主耶穌的救贖工作罪得赦免還不夠,還必須得接受全能神末世帶來的話語審判、潔淨的工作,因為只有經過全能神親自作工審判、潔淨的人,才有資格被神帶進他的國中。」鄧姊妹針對神末世所作的審判工作又讀了兩段神的話,並給我交通了很多。
聽完之後,我激動地說:「全能神的話說得很實際啊!事實上我現在的光景確實如此,雖然每天都在向主認罪悔改,但又身不由己地犯罪。原來恩典時代主耶穌作的只是救贖工作,人信主雖然罪得赦免了,但人犯罪的本性還沒有解決,還能常常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而末世神作的審判刑罰的工作是用真理來潔淨人,使人徹底擺脫罪的捆綁,得著真理、得著生命。全能神作的話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實在是太實際了,我一定要好好考察。」
神的愛熔化了我剛硬的心
鄧姊妹臨走時把《審判從神家起首》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我激動萬分。那幾天裡我看了很多神的話:《道成肉身的奧祕(四)》、《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第二步征服工作是如何達到果效的》、《稱呼與身分的說法》等,神的話語徹底解決了我的觀念,我認定全能神所發表的話語正是末世審判人的道。越看神的話越覺得自己太愚昧荒唐,面對神的末世作工,我流露出的全是狂妄自大的醜相,若不是神憐憫我,今天我就不能聽見神對我的審判之語。我一遍遍地向神懺悔,回想神在我身上花費的心血代價:為了把我帶到神的面前,讓弟兄姊妹一次次地來給我福音,剛硬、悖逆的我卻活在觀念想像裡,一次次地拒絕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尤其是一看見《審判從神家起首》這本書時,就斷言自己已接受審判,不需要神再來作任何審判潔淨的工作,硬是不讓姊妹開口說話。此時,我又想起張牧師渾身長毒瘡慘死和崔姊妹患了癌症晚期的事,現在我才醒悟,因為當神的末世救恩臨到時,張牧師不但不尋求考察,還封鎖教會,嚇唬並攔阻要尋求考察真道的弟兄姊妹歸向神。而崔姊妹呢,當弟兄姊妹去給她傳全能神末世的作工時,她不但不尋求,還肆無忌憚地詆毀神的末世作工,甚至讓她丈夫和兒子往外趕弟兄姊妹。他們臨到的禍患都是神公義性情的顯明啊!我突然想起啟示錄中的一句話:「我又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我的民哪,你們要從那城出來,免得與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災殃……』」(啟示錄18:4) 我感受到神在呼喚我趕緊從抵擋神的路上轉回,跟上神的最新作工,接受神審判潔淨人的工作,免得落得個抵擋神遭懲罰的結局。神對我的愛真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啊!
此時,我心中懊悔萬分,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恨自己瞎眼不認識神,一直頑固自守,憑著觀念想像將來給我傳福音的弟兄姊妹都推出家門之外,又攔阻了那麼多弟兄姊妹考察神的末世救恩,如果按我的悖逆行為,就該遭神的懲罰!此時,我心如刀絞,仆倒在全能神面前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真的太愚昧,太傷你心了!我恨自己太愚拙,看不見你的作為,抵擋了你。但你並沒有撇棄我,讓我還能有機會回到神的家中,我無以還報,只願竭盡全力把教會中真心信主的人帶到你的面前,接受你的拯救,來彌補我的過犯!」第二天我就帶著《審判從神家起首》這本神的話語書去教會真心信主的弟兄姊妹家傳福音,用實際行動來向神真心悔改,還報神的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