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穌 | 左右手的對話(有聲讀物)


左右手的對話(有聲讀物)

人人都有左手和右手,一弱一強,互幫互助,相得益彰。可是,一天,右手不知受了誰的影響,它挑釁似的對左手說:「小左,怎麼樣?我的力氣比你強、我的拳頭比你硬朗,我要比你靈活的多,主要的活兒主人都會交給我,你我雖然生在主人左右,但我才是真正挑大梁!理所當然,我應該把這個『老大』當!」
左手聽了,好不服氣!「哼!怎麼,小右?你還想踩著我不成?雖然你幹活挑大梁,那是上帝對你的命定,但主人一輩子珍惜的結婚戒指始終戴在左手上!」
不久,右手在一次意外中受了傷,主人給右手纏上了繃帶,讓右手安心靜養。左手心想:「哼,再讓你欺負我,現在總算得到教訓了吧?」……可沒過多久,左手就因著勞累而感到筋疲力盡,它不禁回想起以往:有右手在,自己每天過得悠閒自在,現在才知道,右手為自己承擔了多大的勞動力!人家也不愧為大哥啊!左手懊悔不已,想跟右手和好,卻又不知如何開口……
一星期後,右手恢復了健康。可左手又在一次意外中,被撞折了筋骨,主人不僅給左手纏上了繃帶、還打上了石膏。右手端著高冷的姿態,假裝淡定地在左手面前搖頭晃腦,幹著每天該干的工作,一如既往。可時間不長,右手就發現沒了左手的輔助,許多事情讓它感到很麻煩、很苦惱。右手不禁回想起以往,自己許多事情做得頗有成果、順理成章,並不完全是自己的功勞!若沒有左手幫忙,輔助,自己再有能耐,許多事也是孤掌難鳴、難以獨當一面……
終於等到了左手康復的這天,左手拆去了石膏與繃帶,誰知,左手和右手向對方說的第一句話竟都是——「對不起……」它們兩個終於握手言和了。
左右手的對話

從此,左手右手真正成了一對好搭檔,冬天裡它們互相揉搓著取暖,夏天裡它們輪流為主人搧風討清涼。它們學會了互相關心和互相體諒,每天的日子都充滿陽光。

如今,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不理想。有時,猶如神說的情形:「你做你的我做我的,你把你的做好了,我把我的做好了,咱倆各做各的,互相之間沒有默契,沒有交流,沒有交通,沒達成任何的共識……似乎是有理性,但是人的深處有一個敗壞性情,什麼性情知不知道?這個看不透了吧?都想爭當急先鋒,對別人沒有任何的愛、關照、幫助,這裡有沒有和諧的配搭?(沒有。)沒有了配搭,你孤軍作戰,有很多事做得就不夠那麼完善,不夠那麼全面。」(摘自《談談和諧配搭》)
有時,像的話揭示的那樣:「有的人喜歡在心裡做事,跟誰也不商量,跟誰也不說,想好了就做……他做什麼事不告訴別人一聲,沒有任何透明度,總在心裡暗暗地使勁,暗暗地做事,就像大紅龍似的,總是一黨獨大,總想一手遮天,控制別人,總把別人看得那麼渺小,那麼一文錢不值,總想什麼事一個人說了算,跟別人沒有溝通,沒有交流,從來不尋求別人的意見……」(摘自《談談和諧配搭》)
正如這些話中所說的,我們在與人相處中很多時候也像左右手一樣,常常會流露狂妄自大,高抬自己貶低別人,總想在別人面前示強,總想顯示自己的能耐,標榜自己,導致互相之間沒有和諧的配搭。
其實神給我們每一個人的素質、特長都不一樣,如果我們能正確對待,達到互相取長補短那就合神心意了。通過這個小故事和神的話也使我認識到和諧配搭的重要,我們每個人都很難獨自完成一項任務,我們在配搭中能真正放下自己,不再憑著狂妄的性情行事,這樣我們就越來越能得到神的祝福,我們的人性理智也越來越正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