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主到底隱秘來還是公開來?

晉華從火車站接回鄭姊妹和楊姊妹後(從外省回來),幾個人吃了午飯,晉華安排兩個姊妹睡下後,剛準備躺下午休,教會的王姊妹來告訴她,昨天又有十多個弟兄姊妹被中共抓捕,自己不想再聚會了,準備出去打工。晉華聽後,心裡“咯噔”一下,她意識到中共的逼迫越來越嚴重了,此時她顧不上想別的,忙安慰王姊妹說:“這正是神藉此檢驗我們信心的時候啊,這也應驗了主再來的預兆,主耶穌說:'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太24:9-13)現在主再來的各種預言已經應驗,主的日子已經到了,就差主駕雲降臨提接我們進天國了,正如主耶穌說的:' 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有能力,有大榮耀駕雲降臨。一有這些事,你們就當挺身昂首,因為你們得贖的日子近了。 '(路21:27-28)在這關鍵的時刻,我們更應該持守對主的忠心,不管逼迫患難有多大,我們都要忍耐到底。今天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以後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啊!”  

王姊妹露出不耐煩的神情說:“我們為迎接主的再來受多少苦都值得,這個我知道。現在關鍵是我們怎麼迎接主的再來,我們對主怎麼再來都不清楚,難道我們就是天天看天望雲等候主降臨嗎?主到底來沒來呢?”王姊妹還未等她回答什麼,說自己要去趕車,就匆匆離開了。此時晉華再也沒心思午睡了。王姊妹的話像重錘一樣砸在她心裡,晉華感到自己的心似乎散了。她攏了攏頭髮,在窗前的椅子上坐下來,下意識地向窗外看去。窗外,馬路兩邊的樹木連綴成一條長長的綠茵帶,是那麼鬱鬱蔥蔥,蔚藍的天空,朵朵白雲像棉花團一樣,在天空飄蕩著。晉華望著漂浮的雲彩想:是啊,難道我們就是天天看天望雲等候主駕白雲降臨嗎?主到底來沒來呢?天這麼大,雲彩又這麼多,主如果不在我們眼睛能看到的地方駕雲降臨,也可能在別處降臨,我們又怎能看得見呢?
晉華突然感到心裡很沉重,最近因為中共政府又開始了新一輪的迫害,加上霧霾一直很嚴重,不斷傳來因霧霾導致死亡的消息,很多不信主的人都陷入慌恐之中,教會大部分弟兄姊妹更加急切地盼望主耶穌能早日來到,可是對於到底怎麼等候主再來又都有困惑。晉華打開聖經查考有關主再來的預言,她看到啟示錄 3章3節說:“ 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 ”啟示錄16章15節:“ 看哪,我來像賊一樣。那醒、看守衣服,免得赤身而行,叫人見他羞恥的有福了! ”她想到這些預言中提到,主像賊一樣來,一說像“賊”,那就應該是悄無聲息地,隱秘地,肯定不是指公開駕雲降臨說的。她心裡暗暗一驚:我怎麼忽略了這幾節經文呢?主像賊一樣來,那就是說主會隱秘地來,如果主來隱秘降臨,我們又怎麼能迎接到主呢?
耶穌,來到
  晉華正在思量這個問題時,楊姊妹和鄭姊妹走了過來,楊姊妹是一個教會的講道人,她對經文的理解總有獨到之處。因此晉華看到她,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把她心裡的困惑一股腦地倒了出來,急切地說:“我以前認為主是駕雲降臨,剛才看到幾節經文,又感覺主是隱秘降臨,所以主到底怎麼來,我現在也搞不清了,這個問題你們是怎麼看的?
   鄭姊妹笑著說:“啟示錄3章3節說' 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 '經文說主來時像賊一樣,可見主來的時間我們是不可能知道的。”
楊姊妹說:“你們說聖經預言主來像賊一樣,是指主駕雲降臨來的時間沒有人知道,這個觀點我不否認,但主耶穌還預言說:'“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約10:27)'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啟3:20)這幾處經文說得很清楚,是半夜有人見證新郎來了,這就說明主來像賊一樣,一點不差。另外,也明確提到有人聽見新郎的聲音就開門迎接,與主一同赴筵席,這幾段經文很明顯說明主是隱秘降臨,所以我認為,主應該是先隱秘降臨,或許作完工作以後就改變形像,然後公開駕雲降臨,這很有可能。”
   鄭姊妹:“根據聖經的預言看,主駕雲降臨與主像賊一樣來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方式,如果等候主駕雲降臨,我們都能看見,這就容易多了。如果主像賊一樣來,我們不容易認識,這就有很多難處,就必須得尋求、尋找、考察,因為聽見新郎的聲音可不是容易的事。這新郎的聲音到底是指什麼說的?是指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還是指主耶穌再來的發聲說話?我們沒法測透,所以,在等候主來的事上,我們就應該尋找聖靈的說話,尋找新郎的聲音,如果發現哪處教會有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這是不是就听見了新郎的聲音呢?我想聖靈的發聲說話也就是新郎的聲音,這應該是不會錯的。如果哪裡有聖靈向眾教會的說話已經發表出來,這就太好了,很可能聰明童女、愚拙童女在此就被顯明了。”
  晉華:“聖經預言的主駕雲降臨這裡面有奧秘,我們真不能定規啊!我們都知道地球是圓的,主耶穌在哪裡駕雲降臨能讓整個人類都看見哪?我們人的眼睛能看多遠的距離呀!主耶穌駕雲降臨在我們的城市上空,那我們能看見,如果主在地球的另一邊駕雲降臨,那我們還能看見嗎?所以我認為聖經預言主再來駕雲降臨,不可能像我們想像得那樣簡單啊!如果主在哪裡顯現作工,我們不尋求考察能行嗎?啟示錄預言說:'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 '(啟2:7)可見聖靈在末世肯定要向眾教會發聲說話,如果能聽見聖靈的說話,就是聽見了新郎的聲音。我們尋求主的顯現,最主要是靠聽見新郎的聲音,這是肯定的 ”
  楊姊妹:“是啊,你這麼一交通我感覺也是這樣,主再來應該是道成肉身成為人子說話作工,這不正是新郎的聲音嗎?這讓我想起了關於主再來的一段重要預言,主耶穌說:'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路17:24 -25)這節預言中提到主來' 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應該不是指主耶穌復活後的靈體駕雲降臨公開向萬人顯現吧,因為靈體是超凡的,不受地理空間的限制,能穿牆而過,隔門而入,如果主以復活後的靈體駕雲降臨,誰還敢棄絕主?主又怎麼會受許多苦呢?根據主的預言,我覺得主再來很有可能是道成肉身成為人子,就像主耶穌當年來的時候一樣,從外表看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人們都不認識他就是神自己,把他當成普通人對待,就棄絕他,猶太 的祭司長、文士、法利賽人還瘋狂抵擋、定罪他,甚至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所以我覺得主預言他再來是' 人子降臨 '' 如同賊一樣 '應該就是指神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隱秘降臨說的,主的發聲說話應該就是聖靈向眾教會的發聲說話吧。我們這樣領受很可能就是聖靈的開啟光照啊。”
晉華:“感謝主!聖經上關於主再來的預言有很多,有的地方預言主是駕雲降臨,眾目都要看見;有的地方說主像賊一樣隱秘降臨,很少有人知道;還有的地方說主來是人子降臨,還要受許多苦,又被世代棄絕;等等。這些預言裡面有奧秘、有真理可尋求啊,但是多數信主的人都在等候主駕雲降臨,有許多敬虔事奉主的人也都在儆醒等候,巴望有一天看見主駕著白雲降臨來提我們進天國,不管怎麼說,主耶穌既然應許他必再來,我們相信主是信實的,主必會來接我們,主是信實的,等候他的必不至羞愧。如果有人聽見新郎的聲音了,要趕緊通知教會,我們都要出去迎接。如果誰聽見有人見證主已經來了,我們也不要錯過機會,應該尋求考察。”
楊姊妹:“誒?昨天我在路上碰到了一個親戚,他信的是' 東方閃電 ',他給我見證主耶穌已經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隱秘來了,並且發表真理作了審判從家起首的工作,當時因著環境不好,我們沒有多交通,我把他請來共同交通探討一下。”
幾個人都很高興,尤其是晉華,她突然感到自己前面有方向了,心裡也亮堂了。她此時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趕緊給王姊妹打電話,晉華拿起了手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