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穌| 請不要嫌棄它們


      當我們看到以下這張圖片的時候,會對哪種動物“情有獨鍾”呢?其實,每個人對這些生物都有着不同的喜好,評價意見也就不一:有的人喜歡兇猛的獅子和老虎,因為它們有霸氣的性格和矯健的身軀;有的人喜歡蝴蝶,因為它們有美麗的外表和婀娜多姿的身影;有的人喜歡小狗,因為它們對主人的忠誠度可佳;有的人喜歡大象,因為在熱帶森林裡它的生命是最頑強的;還有的人喜歡斑馬的溫順及黑白相間的花紋皮膚⋯⋯
可每個人也會有不喜歡的生物,心裡對它們特別厭煩,甚至希望這類生物趕緊消失,就如上圖中的“屎殼郎”,它每天在糞堆里滾來滾去,我們看見它們就會覺得很噁心,離得遠遠的,甚至希望它們不存在才好呢。當然了,“屎殼郎”也只是眾多讓人厭煩的生物中的一種,億萬生物中,還有許多是人所不喜歡的,每個人的喜好、審美不同,對待各類生物的態度自然也都不一樣,不同的人所不喜歡的生物也各不相同⋯⋯
      前不久正是盛夏時分,是女貞花盛開的時節,走在樹蔭下深深地呼吸一下,一陣陣芳香沁人心脾;打開窗戶在微風的吹拂下女貞花香便透過窗紗飄入室內,一陣陣淡淡的香味也撲鼻而來,室內仿若變得鳥語花香⋯⋯即便女貞花如此美妙,但我卻難逃女貞花給我帶來的過敏反應,我也想避開女貞花對我的“挑釁”,可在我家的周圍卻到處都有女貞花的身影,每當從女貞樹下走過身上便會痒痒的,過不了多長時間脖子、手臂、背上就會出現大小不一的疙瘩,時間長了,我就會很厭煩女貞花,不由得就會抱怨:“哎,你這樹真煩人,你不存在該多好啊。”

      此後,我看到標題為《造物主權柄之下的萬物都盡善盡美》中的一段話說:“神所造的萬物,包括能動的也包括不能動的,像飛鳥、魚類,像樹木、花草,包括在第六日造的牲畜、昆蟲、野獸,在神看都是好的,而且在神眼中這些事情都按着神的計劃達到了盡善盡美,達到了神要達到的標準。……他要創造的東西一樣一樣地出現,每一樣東西的出現都是造物主權柄的體現,也是他權柄帶來的結晶,這些結晶不得不讓所有的受造之物感謝造物主的恩澤,感謝造物主的供應。……有時候人看到一種昆蟲,這種昆蟲很難看,人就說這隻蟲怎麼這麼難看,這麼難看的蟲絕對不是神造的,神絕對不能造出這麼難看的東西來。這觀點太愚昧!應該說‘這個昆蟲雖然特別難看,但它是神造的,它肯定有它獨特的用處 ’。在神的意念當中,神要讓他造的各種活物有各種各樣的長相,各種各樣的功能與用途,所以神造的萬物沒有千篇一律的,從外形到內里的構造,從生活習性到各自佔據的位置都各有不同,牛有牛的長相,驢有驢的長相,鹿有鹿的長相,大象有大象的長相。你說誰最好看,誰最不好看?你說誰最有用,誰最沒必要存在?有的人喜歡大象的長相,但沒有人用大象種田的;有的人喜歡獅子、老虎的長相,因為它們在萬物中長得最威風,但你能把它們當寵物養嗎?總之,對待萬物人都應存着順服造物主的權柄,也就是順應造物主給萬物制定的規律這樣的態度,才是最明智的,存着尋求與順服造物主的初衷這樣的態度,才是真正的對造物主權柄的接納與肯定。因為神看着是好的,所以人還有什麼理由挑剔呢?”(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這段話說得真好,其實每一樣生物都是神造的,神至高全能、充滿智慧,所造的每樣生物從外形與構造以及生活習性都各有不同,每一樣生物的存在,都在彰顯着造物主的權柄,代表着造物主的能力。在造物主權下生存的每一種生物,都在造物主所命定好的環境與規律中存活,用不同的方式來向造物主獻上真誠的感謝與讚美。這樣一想,我心裡頓悟許多,這樣看來,神造的萬物都有神的智慧在其中,也必定有我們所不能理解明白的意義在其中,所以神看着是完美的,我們又有何可挑剔的呢?我們也應該正確看待神所造的萬物,順服神的權柄、神的主宰。
      我還聽過一個講道人這樣說:“造物主所造的萬物,神說神看着是好的,我們怎麼解釋呀?神看着是好的,這裡都有神的智慧呀,這裡都代表神的權柄,代表神的全能,哎,人還能不能憑着己意、己的觀念想象來看神所造的萬物呢?(不能。)哎,要解決萬物與人的矛盾與人的關係,人類在萬物面前得需要認識神的權柄,還要順服神的權柄,這樣人與萬物之間才能達到和諧。”
      這時我想到,我最不喜歡的女貞花雖然給我的身體帶來了不便,但它的綻放也代表着它向造物主賦予它生命的感謝和讚美,它自身也存在着獨特的價值,它所結出的果子還能成為藥材,用於治病救人,也在為人類貢獻着自己。看到造物主造它們的意義,不是我能權衡的。想想自己為何希望這種樹不存在?還不是因為它給我的身體帶來了傷害,涉及到了我的利益,我才把神賦予它存在價值與意義都給否定了。
       同樣,我們所討厭的“屎殼郎”,瞧着它們在糞堆里爬來爬去,心裡不由得泛出一陣陣噁心的感覺,但是如果沒有它們的存在,我們的生活垃圾、廢物與動物的糞便如何被消化、處理,之後與泥土相融而消失呢?從而看到這樣小的動物,雖然它外表醜陋,所從事的“工作”也讓我們感到低下,但是它們卻在造物主的主宰中,盡自己的功用,為人類的生存環境清除垃圾。
      這時候我才感受到,我們總是以自己的眼光來衡量神所造的一切生物,所以,我們就覺得只要我們認為外表好看的、能給自己帶來益處的就是好的,就應該存在;而我們認為不好的,能給自己帶來不便與傷害的,就認為它該從地球上消失,我們這樣思想是多麼的狹隘、無知,神是全能的、充滿智慧的,神造的萬物都是盡善盡美的!正如神的話說:“因為神看着是好的,所以人還有什麼理由挑剔呢?”(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
      神所造的萬物都有自己的形態和規律,不管我們人類怎麼看待,怎麼評價,在神那兒,神看着是好的,它就一定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就我們所看到的、接觸到以及沒見過的生物,都在遵循着造物主給它命定的生命軌跡,按着造物主給命定的規律相生相息、相生相剋又相互依存,也都在順服着造物主的主宰和安排,從來沒有超越自己的本能。所以,作為一個受造的人類,我們也應該順服、接納造物主所造的萬物,體會造物主所造萬物的權柄與智慧奇妙,也應該從心中為神造的萬物的奇妙發出感謝、讚美!

相關推薦:耶穌   基督   真理   十字架   福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