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稣| 其实你也有问题

       我偶尔从朋友那里听到这样一个小故事:
      有个女人经常指责她家对面的女人很懒惰,总埋怨她洗的衣服从来都不干净。一天,这个女人又在和朋友埋怨的时候,细心的朋友拿一块抹布擦起了女人家的窗戶。擦干净之后才发现原来是这个女人家里的窗户太脏了!
       听完这个小故事,我感到好气又好笑,原来总挑别人毛病的人,其实是自己有问题。这让我想起主耶稣曾说过:“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有刺,却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你这假冒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后才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刺。”(太7:3-5)这话是主耶稣对我们每个基督徒的教训与要求。可是我们在与别人相处时,常常只看到对方身上的毛病、缺点及败坏,或是看别人自私自利、狂妄自大,总之都是别人的问题。并且有时还会随意论断,以至于人与人之间嫉妒纷争、拉帮结伙,严重的甚至和亲戚朋友也断了来往,家人之间水火不容。其实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很多时候都是我们只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却不认识自己身上也有问题。

     面对这样的问题或难处,该怎样才能除去我们自己眼中的“梁木”呢?
       神说:“不要自以为是,要取别人长处弥补自己缺欠,看看别人是怎样凭神话活着的,他们的生活、举动、言语是否值得你借鉴。看谁也不如你自己,你那是自是、狂傲,不造就人。……必须是每时每刻都能凭我话而活,生活之中有我话作行事准则,使你感到这样做是神所喜悦的,那样是神所恨恶的,慢慢就走上正轨。”(摘自《基督起初的发表与见证·第二十二篇说话》)从神的话中看到,我们在与人相处中,要学会多看别人的长处,多发现自己的缺少。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长处,这些长处正是我们当学习、借鉴的,取对方的长处来补足自己的缺少,这对我们极有益处。相反,若是我们凭这种狂妄自是的撒但性情活着,总把眼光盯在别人身上,不认识自己的问题,还看不上别人,甚至伤害别人,这样就导致常常与别人之间的关系不正常。
       而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来到神面前,多读神的话,凡事凭神的话活着。我们只有在说话行事及与别人相处中都与神的话对照,衡量自己的所做所行是神喜悦的,还是神厌憎的,能用神的话来校正自己的言语行为,慢慢地,我们做事说话、与别人相处就越来越合乎真理,与神的关系也越来越正常了。因着与神的关系正常了,与别人的关系也就正常了。

相关推荐:真理   十字架    圣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