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穌| 思想 · 笼中的小鸟

       一天,我心血来潮,做了一道新菜。吃饭时女儿很惊讶地说:“妈,没想到你还会做这个,我还以为你只会做那几个菜呢!”
       我笑着对女儿说:“你妈会做的菜多着呢!”
更好笑的是几天之后,当我又端上一道新菜,女儿又是满脸惊讶,她的反应跟上次一模一样:“妈,你咋还会做这菜 ? !”
       我笑了:“傻孩子,你妈做了这么多年的菜了,怎么也算半个厨师了,你脑袋里知道的那些菜还不到我半个菜谱呢!你也太小看你老妈了。”
       女儿只记得我做过的菜,有些菜我没做过,她就认为我不会做,其实只是我不想做而已。 我从她对待事物的反应中,看到我们用头脑思维看人看事,思想就很狭隘,因为任何事物都在不断地发展和变化。由此我想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如果我们总用自己的头脑思维看待事物,不就很容易犯定规的错误吗?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定规事物的发展。那我们信神是否也常常把神定规在头脑思维里?认为神只会作以往作过的工作,只要超乎我们思维的神就不会作或不能作?

        回想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前,耶和华神降下了十灾。虽然百姓看见了神的权柄和智慧,他们也赞美神的大能,但后来面临前有红海后有追兵的危险时,他们认为神并不能拯救他们脱离危险,就开始发怨言了。他们之所以发怨言,就是因为对神的智慧全能没有真实的认识,把神的作为定规在自己的头脑想象中。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到了恩典时代,主耶稣来开展救赎工作的时候,法利赛人和大多数犹太百姓认为神只能颁布律法,不能离开圣殿作工,更不会道成肉身作工。他们的头脑把神的作工限制在律法的字句中,而对于神超越人头脑范围的新工作,无法理解更无法接受。直到最终主耶稣被钉十字架后第三天复活的事实,回击了他们的思维观念,事实证明主耶稣就是弥赛亚的到来,而法利赛人也因为定规亵渎主耶稣,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我不禁想起这样一段话:“律法时代,耶和华说话带领摩西出埃及,对以色列民说一些话,在那时显明了神的一部分作为,因为人的素质有限,怎么也认识不全面,所以神继续说、继续作。在恩典时代人又看见了神的一部分作为,耶稣能显神迹奇事、能医病赶鬼、能钉十字架,三天以后复活,带着肉身向人显现,人只能认识到那个地步。神显明到哪人认识到哪,神如果再不显明,人就把神定规到那个地步了,所以神还继续作,让人再加深认识,逐步认识到神的实质。”(摘自《对神现时作工的认识》)
       这段话警戒我们:神不让我们随意定规神,就是因为神的作工在不断地向前发展,神的大能和智慧奇妙难测,神给我们显明多少,我们才能看见多少;神带领到哪里,我们才能跟随到哪里。即使我们经历了神的作工,但我们能领受到的也只是海水中的一滴。所以神作什么工作,以什么方式作工,需要我们实际地去寻求、认识,否则我们就会重犯法利赛人的错误。因为我们的思维想象就像禁锢在笼子里的小鸟,能想到的就是笼子这个范围的事,如果用自己的头脑来衡量神的作工,只能定规、抵挡神的作工。
        如今已到了末世,我们信主的人都在等待救主重归。有的弟兄姊妹看见网站上有很多见证主已经显现的电影和视频,还看到能供应生命的话语,就认真地去考察了,但有的人认为:主耶稣再来一定是驾着白云来,不是驾着白云来的就不是主耶稣;也有人认为神的作工说话都在圣经里,超出圣经就不是神的作工等等,所以当有弟兄姊妹告诉我们主耶稣已经回来的消息时,我们不但不会虚心寻求主的显现,反而会用自己的思维想象做出判断。那么,神的作工真的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吗?经上说“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罗11:33)”(罗11:33)神太丰富了,我们永远也认识不完,即便我们对预言有点领受,但也不能将神完全测透。如果我们死抱着自己的观念不放,走不出头脑的范围,就像被禁锢的鸟一样,最后被自己的头脑思维断送,错失神最后的救恩。这样即使信主一生,也不能得到主的称许,被提进天国。
        某日,我在一个福音网站看到这样一段话,对我们寻求主的再来很有益处,分享给主内的弟兄姊妹共勉:“要想跟随神的脚踪,就首先从自己的观念中走出来,不要苛求神应该这样作,应该那样作,更不要把神限制在你的范围里,限制在你的观念里,而是应当要求你们自己该怎样寻求神的脚踪,怎样接受神的显现,怎样顺服神的新工作,这才是人当做的。因为人都不是真理,人都不具备真理,人该做的就是寻求、接受、顺服。”(摘自《神的显现带来了新的时代》)

相關推薦:聖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