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趙明弟兄: 你好!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分開兩年多了,你現在還好嗎?弟兄姊妹的光景怎麼樣了?真想念以往我們在一起傳 福音 、讀經、聚會的日子,你還記得我們曾經一起探討「雖然我們天天讀主 耶穌 的話,可總也不能明白,到底該怎樣讀經才好」這個問題嗎?不瞞你說,前些日子,我把這一困惑發到了網上,教友們很快給我作了解答,真讓我受益匪淺啊!這次去信,就是想跟你分享怎樣讀主的話才能達到明白 真理 的路途。 首先,我們讀神的話時得有誠實、專一、敬虔的態度。主耶穌說: 「神是個靈 (或無個字), 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約4:24)神是聖潔、信實的,神的話是神生命性情的發表,是神實質的流露,我們讀神的話必須得用一顆誠實、渴慕的心, 聖靈 才會作工在我們身上。若我們讀神話語的態度是輕慢、敷衍、應付,只注重在字面的意思上認識、總結、歸納,裝備屬靈的理論,很容易陷入自己的觀念想像中,不但不能明白神的心意與要求,反而還容易作惡抵擋神,打岔攪擾神的作工。回想律法時期的 法利賽人 ,他們天天背誦 經文 ,卻從不尋求、琢磨神話語的內涵之意,絲毫不認識聖靈的作工,反而以明白點 聖經 字句為資本,狂妄自大,對神觀念重重。當主耶穌來作工救贖人類時,他們用 聖經 的字句道理來否認神,定罪、抵擋神的作工,把主釘在 十字架 上,犯下了滔天罪行,最終被神淘汰、懲罰,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林後3:6)從中看到,讀神的話要想獲得聖靈的開啟光照,明白神的心意,就需要用敬虔、專一、誠懇的態度,這樣才能有真實的效果。

耶穌| 依靠、仰望神的人最幸福——分享我的學車經歷

       從小學東西很快的我,聽周圍人說學車很簡單,於是我和丈夫商量後決定報速成班,計劃兩個禮拜通過考試拿到駕照。
        2017年6月12號我來到了駕校,開始時我信心百倍,勝利在握。但沒想到剛一上車,我就感覺方向盤很僵硬。教練讓我不要著急,試著找準點,想像著自己在路的中間……可是我怎麼也找不到感覺,車一個勁地左右搖擺,不聽使喚,我連開了三圈教練都不滿意,一直板著臉。我緊張地說:「教練,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開車,心裡挺害怕的。」誰知他雙手抱拳,眼望著車窗外連看都不看我一眼,沒好氣地說:「大家都是第一次開。」他的動作和表情讓我自尊心特別受挫,也更加緊張了。我的大腦幾乎成了一片空白,後來的時間我都不知道是怎麼熬過來的。晚上吃完飯回到房間,教練的表情和動作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讓我感到非常痛苦。

       之後的幾天,我一開車就緊張,除了走直線,其餘的我都不會。看著別人的成績直線上升而我總要不斷地練習,心裡更不是滋味。後來學科老師一看我的記錄簿就搖頭,甚至在大庭廣眾之下說:「有些人就是笨,這又不是什麼難事,白痴都會做。」他說這話時大家都向我投來嘲笑的目光。我氣憤極了,這三十多年來我一直都很驕傲,想不到這次我的尊嚴竟然被人踐踏,我心裡一百個不服氣,心想:聰明的人不一定會開車,我不比他們差,只是沒有開車的天賦而已,開車不成我就在學科上努力,我要讓你們看看我的長處是什麼!之後的一個星期,我每天拼命地學習,練習答題,白天做,晚上也做,每個字、每個詞我都把它理解透。
       在這一星期的時間裡,弟兄姊妹給我打了好幾個電話,問我車學得怎麼樣了,還叫我凡事多禱告依靠神,不要遠離神了。我嫌他們影響我學習,生氣地說:「我笨,學得慢,沒事別來煩我!」之後我連聚會也不參加了,一門心思投入到學習學科中,但不管我怎麼努力,每次的模擬答題就是不能打滿分。眼看著一起來學車的人都陸續上路了,而自己連第一階段都沒有完成,我心裡很著急,但卻無能為力。
        經歷這一次次挫折後,我才開始來到神面前反省,神擺設這樣的環境是不是要讓我經歷什麼?我在心裡默默禱告:「神啊!不管是讓我放下臉面還是讓我傳福音,我都願意去配合,我只是希望教練能給我打『良好』,然後我能去參加考試。」但不管我怎麼反省、禱告,還是考不過,而且胃病還犯了。這時,我有了一種前所未有的恐懼和失望,難道是神不要我了嗎,為什麼我怎麼禱告也摸不到神?我一度陷入了消極中,我的心靈和肉體都飽受著折磨,每一天都不知是怎麼度過的。
        6月19號那天,教練終於給我打了「良好」,說明天可以考試了,我心裡特別激動。心想:這一次我一定要考過!可我萬萬沒想到,第二天考試時我的車輪掉到坑裡了。那一刻,我的大腦一片空白,頓時眼淚奪眶而出,教練氣得終止了我的考試。之後我一整天呆在房間不說話,也不吃飯,只知道一直哭,我實在受不了了,這讓我怎麼堅持下去?!我真是感覺顏面失盡、處處受挫。
        就在我痛苦之餘,晚上姊妹發來信息讓我聚會,我這才上線和姊妹們聊了自己的情形。大家都鼓勵、幫助我,通過她們交通,談自己的經歷,我才知道我活在狂妄自大的敗壞性情裡,一直在受著撒但的愚弄。一位姊妹說:「憑著自己狂妄的性情這麼做那麼做,結果往往一事無成,所以我們要學會放下自己,依靠仰望神,順服神的主宰安排。」之後我們一起看了一段神的話:「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活在一種無意識的狀態下,就是不知道依靠神對還是依靠自己對,然後人大多數的時間就是選擇依靠自己,依靠自己有利的周圍的條件、周圍的環境與人事物,這是人最擅長做的。人最不擅長做的就是依靠神、仰望神,因為仰望神太麻煩,人看不著,人也摸不著,所以人覺得渺茫,也不現實。人在這方面的功課是最差的,進入最淺。你不學會仰望神、依靠神,那你總也看不到神在你身上的作工、引導、開啟。」(摘自《年輕人應看透世界邪惡潮流》)通過看神的話和姊妹們的交通,我才反省認識到,我開始抱著必勝的信心來學車,但沒想到屢次受挫。我學車時不會仰望依靠神,失敗了還一百個不服氣,跟神、跟人較勁,想憑著自己的能力證明自己的實力,甚至連禱告也是在要求神滿足自己的慾望,根本沒有靜下心來尋求神給我擺設這個環境的心意是什麼,我該學什麼功課。想到自己平時嘴裡喊著信神,臨到事情的時候心裡就沒神了,憑著自己這麼做那麼做。今天神不看我的悖逆、狂妄,還藉著姊妹們交通讓我明白神的心意,我看到神對我的憐憫,心裡充滿了感激。現在我願意放下自己,願意仰望依靠神。
       6月20號,出發前我做了一個禱告,然後平靜地上車了。平時我練習走直線的時候都要先找點,方向盤打死,奇怪的是今天我沒找點,車就慢慢地開過去了。走S線時也特別順利,方向盤好像一下子變得特別靈活,我心裡很激動,我知道這都是神的作為,是我仰望依靠神得到了神的帶領與祝福。我心裡一下釋放了,但高興之餘,不知不覺中我又把神放在了一邊。
接下來是筆試考試。因著這段時間我一直努力地看題、背題,學校的老師、同學都說我一定可以的,所以這一次,我覺得我勝利在握。於是我一路歡笑地和大家一起去了警察廳參加筆試。通看一遍答題後我美滋滋地花了15分鐘就輕鬆地答完50道題。但沒想到結果出來的時候,我竟離及格差一分!看到這樣的結果,我傻眼了,心情一落千丈,我知道自己的情形又不對了。走在回學校的路上,我突然想起神說:「你得記住這個事:人被顯明這不是被定罪,這是好事,這是認識自己最好的機會,有轉折了,要不你沒有機會,也沒有這個條件、沒有背景能達到認識自己的真相。」(摘自《要想得著真理就得從身邊的人事物上學功課》)神話語的開啟使我明白了,經歷這樣的事定有神的美意,只願神開啟引導我。藉著禱告神,我突然意識到我筆試失敗的原因,又是受狂妄性情的支配,認為自己認真地學習過了。早上走的時候,我心裡就想:這次我一定要爭口氣,好好發揮,心裡完全沒有了神的地位,只想憑著自己做了。其實我們的智慧都是神加給的,我以前學東西快那都是神的帶領和祝福,不在乎我掌握多少知識,有多大能力,如今我深深體會到離開神,我什麼都不會。明白神的心意後,我向神做了一個禱告:「神啊,不管以後遇到什麼事,生活中的事或者是盡本分的事,我都不再憑自己了,我願意更多的依靠你。」
        晚上回到宿舍,我看了段神的話,又和弟兄姊妹一起參加聚會,之後我就睡覺了。第二天又去考試,考試之前我就看神的話,禱告,然後我才拿起科目書認真看了一遍就進入考場了,整個考試的過程我心裡很平靜。心想:今天考試不過我週一再來,不管過與不過,我都向神交託,願意順服神。之後就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50道題我全過了,這時我更加明白神擺設這個環境就是讓我學會放下自是,不憑自己而是去依靠神。這一路走來,我看到神在我身上的心血代價及拯救我的良苦用心,從心裡向神獻上了感謝和讚美!
       考試完畢回到學校後,下午教練又安排我們到外面練車。因為是第一次上路我心裡十分害怕,道路窄,對面還不時有大貨車行駛過來,我就禱告依靠神,一邊開車一邊心裡默默地唱:「萬事萬物都在你手中,我的命運在你的手中,我的一生更在你的更在你的手中掌握。」(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我心定規要愛神》)我平靜且順利地練習了2小時,教練都誇我開得好。之後的一週,路況考試我都很順利地通過了,車課表直線上升,同學都說我進步快,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祝福與帶領達到的果效,我控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對她們說:「不是我開得好,都是神的帶領!」
        一星期後,二期考試開始了,有了前幾次的經歷,我知道凡事不能再憑自己了,信神就要尊神為大,凡事依靠仰望神。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是很緊張,車沒有啟動就想開跑,於是我趕緊呼求神。禱告後,考官突然跟我說話,還讓我放鬆心情慢慢來,我一下子驚呆了,因為按照規定,考試中考官不能與學生講話。此時我才真正體會到神說:「人的心、人的靈在神的掌握之中,人的一切生活也都在神的眼目之中,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一切,然而,任何一樣東西,或是有生命的,或是死的東西,都將隨著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更新以至消失,這就是神主宰萬物的方式。」(摘自《神是人生命的源頭》)此時我真看到了神的權柄主宰一切,心裡對神充滿了信心。就這樣,我平靜又順利地完成了路況考試。
       接著,我迎來了最後的100題考試,因為前期學車沒過,導致我和其他幾個同學比別人晚了4天。而這時已經沒有老師給我們這一批人上學科課了,同學們擔心考不過都很緊張。但我因著前次的經歷,已經看到神的作為,所以我並沒有灰心。接下來的幾天,我早上起來先讀神的話,禱告,6點半開始學習科目到8點結束,中午適當地休息,也不像前期那樣廢寢忘食地做題,而是順其自然地經歷。很快,考試的日子到了,我早上起來看神的話時,看到神說:「神創造了萬有,在神創造萬有之後,神又主宰著萬有,在神主宰萬有的同時神也在掌管著萬有。」(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神的話使我明白了萬有都在神手中,我考試能不能通過不在於老師有沒有給我補課,而是取決於神的主宰命定,於是我信心滿滿地去參加考試。期間,一緊張我就馬上禱告神,心裡逐漸就能安靜下來了,那天的考試我順利地答完了所有的題目並取得了滿分。我終於順利拿到駕照,正式結束了我的學車歷程。
        回想這二十天的學車經歷,一幕幕都歷歷在目。想想自己信神一年多的時間,對神的作工不認識,對神的話沒有什麼經歷,做什麼事都是憑己意,認為自己行,自己很能幹,所以錯過了很多經歷神作工的機會,對神也沒有什麼信心。藉著這次的學車經歷,我知道了憑自己去做事不依靠神,是受狂妄性情的支配,這樣做事的結果就是一事無成,相反,當我依靠神、仰望神做事的時候,在我看不可能做到的事卻很輕鬆地做到了,結果完全讓我意想不到。我體嘗到了依靠神、仰望神的快慰!我作為一個受造之物就應該時時刻刻尊神為大,依靠神盡好自己受造之物的本分。感謝神讓我經歷這不同尋常的二十天,從此我跟隨神的信心更大了!

觀看更多:真理   耶穌    十字架    基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耶穌 | 基督徒分享讀經要領,獲得生命活水供應的方法

耶稣 | 讚美詩歌:陪我走過春夏秋冬-小羊詩歌

耶稣 | 感人故事:當你有能力幫助人時